“科学写作,如何进行论文撰写” 新西兰梅西大学Paul教授讲座圆满召开 ——Scientific writing and how to design your research to facilitate the writing
 
来源:威廉希尔  发布时间:2023-11-28   浏览次数:10

2023年11月26日18:00学院邀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绿洲学者,威廉希尔特聘教授Paul Dijkwel博士为威廉希尔师生进行了关于“科学写作以及如何设计自己的研究使写作更方便”的讲座。此次讲座由威廉希尔李鸿彬院长主持,师生共98人参加本次讲座。

1 李鸿彬院长讲话

会议伊始李鸿彬院长表示,本次讲座邀请了williamhill官网特聘教授Paul Dijkwel为我们分享,他也是我们大学的绿洲学者,并且在植物学科顶尖杂志上发表了许多非常优秀的论文,对文章写作有自己独特的见解。李院长表示,论文写作是否好,对论文发表有很大的影响。对于这次难能可贵的机会,应积极主动的进行交流学习。

2 Paul教授讲述关于论文写作方面的内容

Paul教授用take-home message”贯穿整个会议,并对论文的讨论、introduction等部分的撰写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及具体、实用的方法,师生受益匪浅。Paul教授特别强调论文撰写的学术不断问题,应坚决杜绝使用Chat GPTAI等软件进行论文写作。

Paul授分享结束后,与老师及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。研究生积极提问,Paul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论文写作的一些问题。现场气氛活跃,达到了良好的交流效果。

(图文:王璐琪  审核:程模香  发布:远方)